close

 

那是睡蟲佔領的早晨。當時我還不知道烏雲正飄過屋頂,滿足地依偎美夢的殘塊,翻了一個身,離開了枕頭,碰咚,眼睫毛眨了眨,意識漸漸聚攏,感覺周圍安靜得太不尋常,掙扎坐起才發現,早就過了該出門的時間。

 

遲到了。

 

若是平常也就罷了,偏偏這天是全年級大會考的日子。胡亂抹了把臉,抓了書包狂奔,我注意到毛毛雨落下,但想到要找出皺巴巴的雨衣遂立即放棄,反正學校很近,只是雨絲而已。

 

結果很慘。

 

單車的行進比不上下雨的速度,雨越下越大,衝進校園的那一刻,終於成為狼狽的落湯雞。艱難地上了二樓,默默站在走廊上,理智不斷拉扯,阻止我前往赴考,想要轉頭離開又沒勇氣,全身滴著水,滴著水。

 

從後門看過去,全班都在自習,等待幾分鐘後的考試,老師不在,這時候正是進去的好時機,可是看看身上的濕衣服,真有一種欲哭無淚的無力感。突然一位女同學從教室走了出來,看見我,吃了一驚,問我怎麼不進去。我抱歉地說,淋濕了想回去換衣服,正在想怎麼請假比較好。同學告訴我,老師發現我逾時不到,回辦公室打電話去了。她拉住我的手腕,說沒關係,反正人都來了,考完試就可以回家,直接進來吧。我幾乎是被拖進去,從後門一路滴著水來到最前面的座位。(哎,這時候特別感受到矮個子的悲哀)

 

至少十二年過去了,不知道為什麼,常常會夢到這一段往事,大部分只是簡略,畫面最後總是停格在自己站在走廊上,低著頭,雨水不斷從身上滑落的樣子。雨水好像用不完,在我的腳邊暈成一片水窪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35943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